柒羽陌Star.✧

但风向是会改变的,终有一天,会吹向自由的彼岸

【原神/心声/掉马】那个唯一的帝君黑居然是帝君本身?!

        自岩王帝君“身死”之后,璃月七星以一种不可思议的速度安抚好了民众的情绪,迅速掌权,以实际行动向黄泉之下的帝君和其他国家表明:就算失去了神明,璃月也能够用自己的力量继续发展下去,而且越做越好。

  三个月后,旅行者告别璃月,去往稻妻,完美的错过了发生在蒙德璃月的一场“浩劫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璃月港繁华如初,大多数人都已经从失去帝君这件事中走了出来,人群来来往往,人声鼎沸。

  “钟离先生,您又来了啊!”

  钟离向着刚刚给他打招呼的人点头回应。

  店中的东西一如既往,钟离细细挑选,已经有6000余岁的他几乎对任何东西都十分精通,这次,他把目光放在了一块玉石上。

  “色泽饱满,形状规整,做工精细,花纹恰到好处,实乃上乘。”别在意,我编的,真的,我没有帝君这么博学多识

  “老板,这个多少钱?”

  “先生好眼光!”老板哈哈一笑,“看在我与先生相识的份上,给你打个折,只收两万摩拉便好!”

  糟糕,忘带摩拉了!

  钟离把手从口袋里抽回,在老板似笑非笑的目光里留下那句名言:“……账单寄往往生堂。”

  商店老板似乎早已习惯钟离这波操作,熟练地把玉石打包递给钟离。

  “钟离先生慢走!”

  

  自从退位后,钟离便一直过着宛若退休老人般的休闲生活,胡堂主对此颇有微词,但介于钟离过于丰富的学识便也没多说什么。

  眼下,钟离也已经踏进了一家酒馆的大门。

  钟离以前经常来这家酒馆,旅行者还在璃月时听见的那句经典冥言“你懂岩王爷还是我懂岩王爷”便出自这里。

  距某位不愿意告知姓名的金发人士透露,此事后应急食品笑到差点窒息……咳咳,扯远了扯远了。

  酒馆里的陈设还是和以前一样,说书人也依然在正前方大肆诉说着岩王爷的事迹,至于是不是真的,也就只有摩拉克斯本人才能知道了。

  一杯热茶入口,钟离默默的听着说书人越来越离谱的故事,不觉感叹一声:“以普遍理论而言,岩王帝君是不可能这么做的。这应该仅仅只是民间杜撰的而已。”

  “你说什么!”

  钟离显然不知道这么一句话居然犯了众怒,话说帝君你难道不知道你在璃月人心中的份量吗?见到周围的人齐刷刷的看向他,语气强烈,淡定的放下了茶杯。

  难道我说错了吗?

  钟离摸了摸下巴,打算整理一下语言。

  以摩拉克斯当时的脾气与心性,确实不会做出那种事来,而且…哪怕是现在,我也不可能做出那种事来。

  很奇怪,周围的人仿佛在一瞬间全都呆若木鸡。

  刚刚钟离先生想了什么?哪怕是现在,他也不可能做出那种事来?

  什么叫也不可能?

  我们刚刚讨论的是帝君是吧?

  也就是说…钟离先生就是帝君?

  这可能吗?帝君居然每天都在散播关于帝君的不好言论?这可能吗?

  在众目睽睽之下,钟离又为自己倒了一杯茶。

  改天抽空去一趟蒙德吧,自我退位以来,还没有好好的和巴巴托斯一叙……

  感情海灯节那次你俩还没有好好一叙啊?

  酒馆客人面面相觑,就连说书人都停了下来。

  虽然不知道这个退位是怎么回事,但他们知道巴巴托斯,蒙德的风神啊!再加上退位……

  帝君大人竟在我身边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不同于蒙德那边的疯狂,璃月人并没有当场戳穿钟离的身份,但钟离的马甲也保不住了,由酒馆传出去的这份消息经过璃月人一传十,十传百,早已传开。

  等钟离再次披着透明马甲走出酒馆,被璃月人热情招待的他丈二和尚——摸不着头脑,实在是不明白,为什么自己就喝了一盏茶的功夫璃月人就对自己如此热情,令人招架不过来。

  终于在拒绝了第1008个人,送的礼物之后,帝君大人终于反应过来——他的马甲掉了。

  唉,真是可喜可贺,可口可乐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咦,你问我巴巴托斯?哦,他现在,还在蒙德境内拼命的逃亡呢!

评论(187)

热度(7298)

  1. 共55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